IMG_3201.JPG

前兩天我有位朋友在論命時對我說:唉,我老公真是個無聊的男人....每天窩在家不愛出門,週末讓他陪兒子打球或出去走走(或看電影)都不願意,總是賴在家中看書,養盆栽OOXX....真是無趣...。
我就問她:那妳老公婚前也是這樣的嗎?她答:是沒錯啦,他是很文靜不好動....
疑!奇怪了,如果妳不喜歡他這樣,為何嫁給他呢?我說....
就因為他人老實、不花心又顧家...她這樣回應;然後她持續碎念了半小時。

以上的例子,只是人生百態中的一小片段。很多人覺得自己的另一半(不論是老公老婆或男友女友),要體貼、要顧家、要多金、要帥要美、要能隨時配合自己的要求、甚至要身材好、持久耐用等等....。而看見別人的總是覺得比自己的好,永遠不會滿足,就算是心知肚明,難免還是要東嫌西嫌,左挑右撿的。所以呢,在感情上就會造成很多的問題。

人,是很難被滿足的動物,貪念比任何生物都來的強烈。就因為不被滿足,有貪念,社會才有動力,但也因此造就了很多是非的產生。而感情,在人生之中佔有不可或缺關鍵地位,也因為它衍生出許許多多的慾望。

以多數的情況來講,無情趣的男人通常桃花是非較少,而有情趣的男人則桃花較多。所謂情趣,跟人帥與否沒有直接關係,跟與人之間的往來互動所產生的感覺有關。所以論感情這個項目,以命盤宮位來說,我們要觀察的重點就是在 命宮、遷移宮、身宮、夫妻宮、事業宮及福德宮,絕對不是只看夫妻宮一個宮位所能詮釋清楚的。

天底下沒有十全十美的男人或女人,就如同命盤中也不會呈現十全十美的命格一樣。重要的是,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想不清楚就是會什麼都想要,但最後什麼也都要不到。人活一世,不管任何宗教都談因果也講贖罪,每個人都是有理由才會來到這裡的,也是讓自己有更多的時間及機會來瞭解自己,讓自己清楚的知道人生的方向,進而做些改善與調整。站在出世的角度來說,這叫修行,但在入世的角度來說,這就叫成就。

不論是追求成就還是修行悟道,都需要堅定的決心與過人的毅力才能達到人生的目標。每個人在出生後,都有一份專屬自己的人生地圖;而這份地圖上面所顯示的現象是在指引著自己這輩子要努力完成的項目。

為了更瞭解自己,開啟自己的人生地圖,讓自己對未來不再迷惘,學習紫微斗數是很好的一個方式。你可以透過看書自修、找人論命或是拜師請益等方式來瞭解自我。不過,最好的辦法是自己將紫微斗數學懂,除了瞭解自己本身的問題、業障與福報外,也可以協助至親好友將他們帶往更好的人生旅程。

常恭居士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YourLifeMapp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恭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